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歡迎光臨華南金控

2020/02/25
【宣導】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「洗錢防制別當洗錢車手─恰恰規勸篇」
【宣導】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「洗錢防制別當洗錢車手─恰恰規勸篇」



為強化洗錢防制,

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推出「洗錢防制別當洗錢車手─恰恰規勸篇」相關宣導海報及影音,

供一般民眾參閱,以提高國人防制之意識,遏止不法洗錢活動行為。



當車手洗錢 爽爽賺 陷阱多

成為集團的傀儡

失速人生 失去更多

別當洗錢車手




洗錢防制

建構穩健的金流秩序

有你支持 臺灣更好



誠實申報 免遭海關沒入或受罰



地下通匯助長洗錢犯罪

地下通匯是洗錢的重要管道,犯罪者利用公司、行號掩護進行不法所得清洗,國人勿貪便宜,否則被查獲錢拿不回來。



濫用非營利組織的愛心

犯罪者假借捐款騙取非營利組織的基本資訊,以做善事名義詐騙他人,非營利組織應事先做好查證,以免被利用。



人肉運鈔幫助洗錢

犯罪者通常會利用人頭來攜帶現金、鑽石等貴重物品出國洗錢,國人勿貪小利或因人情,而應勇敢拒絕,免得成了洗錢的幫兇。


銀行認識客戶的審查防線

犯罪主要利用銀行快速轉帳、匯款的功能來洗錢,因此銀行需進行客戶審查,以阻止非法資金移轉,降低人頭帳戶風險,呼籲國人支持政府做好防制洗錢,給銀行多一點時間審查。



小心當了人頭洗錢戶

公司透明度是防制洗錢的最佳方法,為防制犯罪者以人頭的方式虛設公司進洗錢,國人開設公司應配合銀行提供設立登記文件,以供審查。

回到頁首